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2022年第一期生猪监测县信息采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海口市举办

  • 发布日期:2022-05-18 09:12
  • 来源:


为提高生猪监测县县级及村级信息采集员的业务能力,确保我省生猪监测工作顺利开展,海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于5月12-13日在海口举办“2022年第一期生猪监测县信息采集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班上,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分析总结了当下畜牧业生产形势,强调畜牧统计工作是搞好全省畜牧业的重要基础工作,是指导畜牧业生产发展的关键举措,各级统计人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统计监测工作。同时就生猪监测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生猪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提高统计科学性,强调数据积累性与连贯性和逻辑性;三是提高数据准确性、及时性,提升畜牧业统计信息化水平,推动畜牧业生产统计科学发展。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就生猪监测报表制度和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同时现场培训养殖场直连直报平台的操作以及通报2020-2021年绩效考核成绩。培训班邀请武汉至为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对海南牧运通系统-养殖档案模块进行讲解。培训班最后,万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琼中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并对生猪监测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培训班由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主持,万宁市和琼中县生猪监测分管负责人、县级及村级信息采集员、生猪规模场和养殖监测户代表共38人参加本次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