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种子进出口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解读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20 15:59
  • 来源:

2021年12月16日下午,在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首日,热带种业振兴与合作研讨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专家学者围绕自贸港背景下的热带种业发展政策、种业创新与发展等主题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多视角的研讨对话。

2021年9月6日,七届海南省人民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海南自由贸易港种子进出口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21年11月18日印发,自2021年12月20日起施行。研讨会现场,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曹爱民对《办法》进行了解读。



主要从出台背景、特色亮点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对《办法》进行了解读。



重点对审批权限下放海南、放宽市场准入、简化申请程序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四个方面的特色亮点进行说明,并与《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进行了比对。



《办法》的出台,将吸引更多种子企业落户海南,有利于扩大海南种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助力国家南繁硅谷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