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联合厅种植业管理处、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2-17 09:08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12月9日,厅种植业管理处党支部、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党支部、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党支部、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赴万宁市三根罗镇加朝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



首先,厅种植业管理处、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四个党支部与加朝村党支部党员、村委会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及贫困户在加朝村村委会开展座谈。会上,加朝村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村基本情况、种植业与养殖业发展现状以及存在困难等,各支部就如何促进加朝村种植业与养殖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向村民发放了《洪涝灾害过后动物疫病防控18个问答》《动物检疫申报制度明白纸》《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相关政策法规汇编》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动物检疫申报、灾后动物疫病防控、槟榔种植与管理等有关农业知识,为加朝村农户种植养殖进一步答疑解惑。




经过商讨,五个支部达成结对共建的意愿,以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乡村振兴互助四个方面共同开展好结对共建活动。现场联合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同时协商约定,今后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促进加朝村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进程,共同谋划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的美好新局面。

会后,在槟榔园实地开展槟榔树病虫害防治示范。技术人员现场演示无人机喷施槟榔树病虫害防治药剂,同时向农户讲解防治技术,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落到深处。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创建“四加一”党建新模式,主旨在于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