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有关市县赴浙江和河南考察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管理

  • 发布日期:2021-05-18 15:02
  • 来源:


为学习浙江、河南等省在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和管理方面先进经验,510-14日,省农业农村厅罗东副厅长率海口三亚儋州、琼海、文昌、万宁、琼中、乐东等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一行18人赴浙江和河南考察学习。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短短5天时间,考察组先后浙江省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慈溪市和河南省温县等4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调研。围绕渔业产业,考察组参观了德清物联网生态渔业科技服务平台、德清水精灵青虾综合服务中心、浙江水产种业有限公司等;围绕农产品加工物流产业,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浙江骆驼九宇茶叶有限公司、海通食品集团、正大集团中国区食品研发中心、怀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香面业、同仁堂加工园、大咖食品等;围绕三产融合和美丽乡村建设,考察组先后赴浙江省径山村和河南省陈家沟、西南王村、金陵坡村、大南坡村等“明星”村实地学习。考察组认真听取了产业园各项目点的介绍,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互动交流建设管理经验做法。

在产业园交流座谈会上,罗东副厅长一行听取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介绍和温县县政府关于温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介绍。文昌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交流了产业园的创建规划和思路,河南省温县产业园负责人现场就产业园管理机制、中央奖补资金使用和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与了指导,与会市县代表纷纷主动请教,交流互动效果好。罗东副厅长表示,几天的现场观摩学习,收获很大,浙江、河南在产业园建设上组织体系健全,已构建国家、省、市县级梯次发展的园区体系,实现了顶层设计与基层实践良性互动,值得海南深入学习。

罗东副厅长最后强调,海南要重点从三个方面加强学习。一是学站位。市县政府要主动作为,提高政治站位,把产业园作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来抓。二是学理念。每个市县、每个产业园要选好1-2个主导产业,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全方位推动主导产业发展。三是学方法。产业园建设没有现成的固定模式遵循,要积极主动学习借鉴国内其他产业园先进经验,结合自身特色优势资源,开创性推进本地产业园创建工作。要利用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金字招牌,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加快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争取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入园,打造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