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专班召开海南省农村新冠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2-13 20:50
  •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王路副省长指示要求,2月13日上午,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专班在省农业农村厅11楼会议室召开“海南省农村新冠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专班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莫正群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农村防控专班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农村疫情防控主要措施,部署了农村防控专项督导工作。

会议指出,我省农村范围广、农民多,统筹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司其职,既要分工合作,又要互相补台,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共同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农村基层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落实“省包市县、市县包乡镇、乡镇包村、村包户”防控机制;二是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到村到户,重点掌握异常人员健康状况,并及时报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专班;三是加强农村地区移风易俗,从严从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四是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会议强调,当前农村防控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高度重视,农村防控专项督导工作要重点督促解决:一是坚决做到“三个清零”,包括返乡无核酸检测证明应补检者证明、返乡人员第7天和第14天核酸应检者证明、返乡人员出现异常情况者核酸检测要当日完成并清零;二是摸排市县农村地区核酸检测能力;三是提高农村返乡人员参与核酸检测积极性;四是重点监测返乡异常人员情况;五是研判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省农村防控专班18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出席会议。会后,各成员单位督导组立即赴所负责市县开展督导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