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乐东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提质培训班顺利开班

  • 发布日期:2020-10-15 09:47
  • 来源:

10月12日,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2019年海南省农民教育培训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乐东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管理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乐东县海南农垦荣光农场顺利开班。来自乐东县各乡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人、理事长等共7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为整县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提质增效,树立县域样板。



本次培训共8天(10月12日至19日),课程内容分为:综合素养、专业能力、能力拓展三个教学模块,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决战年、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发展良机,坚持以农民为主体,完善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机制和经营模式。内容设置兼具前瞻性与实操性,不仅涉及到宏观层面的行业政策和发展环境解读,如《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政策宣讲》《海南建设自贸港背景下关于乡村振兴的思考》《自贸港背景下农产品电商发展现状分析》,也涉及到非常具体的业务操作层面,如《农业植保防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三品一标申报》《化肥减量技术》等农业技术专业领域,还安排有合作社电商营销的实践案例教学、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核算及财务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营与管理案例分析等等课程。



通过培训,让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主体带头人及时学习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新理论、新知识、新经验,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提升指导服务合作社的本领,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管理水平,引导农民走向新型合作化道路,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进一步深化合作社的带头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认知和理解,增强业务指导、扶持和服务工作能力,拓展经营和发展思路,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带动周围农民创造财富,使人才资源得到充分发挥,加快推进海南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使农业产业全面发展。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乐东县山荣农场荣光公司和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的大力支持。积极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管理做大做强,促进合作社之间的联合与合作,成为既善于实践,又精通理论的行家里手,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迈入快车道、提上高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