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举办2020年全省生猪监测县县级暨村级信息采集员业务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20-09-14 16:49
  • 来源:

为提高农业农村部生猪固定监测县县级及村级信息采集员的业务能力,推进新时期统计监测工作,确保我省生猪监测工作顺利开展,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于2020年9月10-11日在琼中县举办2020年全省生猪监测县县级暨村级信息采集员业务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200914170606.jpg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就生猪统计监测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畜牧统计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生猪统计监测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各级政府、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制定和落实政策的基本支撑,当前有些市县对生猪统计监测工作重视不够,队伍不稳定,数据上报不及时、不准确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行业管理决策和政策落实,因此必须重视和加强畜牧统计监测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二是加强养殖场(户)基础信息备案管理工作。县镇(乡)村三级信息采集员对生猪监测数据要了然于胸,数据有出入要认真核查,信息采集员要提高认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扎实开展基础数据采集工作。三是引导养殖场(户)及时准确上报数据,指导养殖场(户)通过掌上牧云APP和微信小程序等现代化的数据采集和报送手段,按时、如实填报数据。四是提高生猪监测数据质量。省市县要强化数据审核,加强数据逻辑性、关联性核对,确保数据不重不漏,真实、准确。五是要加强统计队伍的建设。各市县要选用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的人员负责统计监测工作,要充分发挥村级防疫员熟悉一线情况的作用,协助做好村级统计工作,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困难,打造一支有战斗力和有朝气的统计队伍。

市场与信息科业务负责人在培训班上对生猪监测报表制度和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对养殖场直连直报平台操作系统进行培训并通报2019年绩效考核成绩。4个生猪固定监测县业务负责人交流生猪监测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

培训班开班前,由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组成的生猪监测数据核查组听取琼中县生猪生产与效益监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琼中长征镇的生猪监测村和生猪养殖监测户上报的数据进行核查,核对生猪规模场监测数据的上报情况,了解生猪监测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养殖户对生猪养殖后市的预测,为培训班的顺利进行提供数据支撑。

万宁市、东方市、澄迈县、琼中县等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镇(乡)村信息采集员及养殖户代表等60多人参加本期培训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