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 助力扩种养促务工增收——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文昌翁田畜禽饲养员培训班成功开班

  • 发布日期:2020-09-11 11:22
  • 来源:

以“自愿培训、自主选择、持续培养”为原则,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关于2020年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工作部署,与文昌市畜牧兽医局“点对点”沟通联系,第二期高素质农民培育畜禽饲养员培训班于9月7日在文昌翁田成功开班,来自翁田、冯坡和昌洒等镇的50名畜禽饲养员参加培训班学习。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培训管理。中心制定总体方案、监督管理和考核验收,统筹推进教育培训。培训严格按照培训方案开展教学,落实培训师资选派,执行培训班管理制度,组织学员对教学和培训管理质量进行测评,培训结束后组织考试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班管理人员做好高素质农民培育信息档案建立工作,将申报、认定和统计信息表录入“高素质农民培育申报系统”。建立“一班一案”档案管理,并且装订成册妥善保存。



二、遴选培育对象,按需实施培训。做好学员遴选推荐工作,加强对高素质农民培育和农业从业人员培训的配合服务。中心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和摸底调查,围绕区域产业规划布局结构任务,优先满足农民生产培训需求,科学设置综合课程、专业课程、现场实践等教学环节,紧贴产业人才需求实施培训。培训班课程内容主要有:动物疫情的防控措施、动物的科学饲养、畜牧(禽)养殖的免疫注射及抽血采样的操作方法和智能手机应用与云上智农APP操作等。



三、明确培训内容,优化培训形式。培训班参照农业农村部发布的培训规范,实施以畜禽饲养员技能提升为立足点。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采用集中理论培训、实训操作相结合的“一点两线、全程分段、课堂+实训”培训模式。为保障培训质量和效率,强化实训实践,组织农民学员在实操演练、观摩交流中提升能力水平,培训中实训教学课时不低于总学时的2/3。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