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解读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2020-07-16 16:54
  • 来源: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国办发〔2019〕56号)要求和农业农村部《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贯彻落实视频推动会精神,为加强我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推动种畜禽产业可持续发展,省农业农村厅于2020年7月14日至15日在海口举办《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解读培训班。



培训班分别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国办发〔2019〕56号)、《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进行深入解读,围绕地方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贯彻实施《目录》等情况展开汇报、讨论。

种业管理处处长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各市县农业农村局要充分认识《目录》公布的重要意义,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细化工作举措;二是要加快理清各地畜禽品种情况,做好蛙类管理调整衔接工作及禁食野生动物的善后处置工作;三是加强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开发及利用,以地方品种为素材,深度挖掘优异种质、优异基因,推动传统产业化转型升级;四是加强种畜禽养殖管理,严格行业监督,规范进出境管理;五是积极开展畜禽健康养殖、疫病防控等技术普及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养殖者饲养管理水平。



厅种业管理处、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各市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中心)种畜禽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种畜禽企业代表等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