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深入黎村开展“七一”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7-06 11:46
  • 来源:

7月4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许云带领厅领导班子、厅机关处室及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50余人,来到万宁市北大镇北大村,开展“七一”党日暨消费扶贫活动。

北大村位于万宁市北大镇西部,是黎族苗族群众聚集村庄,原为万宁市深度贫困村,原始贫困发生率为70.67%,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2户853人。2018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积极支持北大村建设黑山羊养殖基地、百香果种植基地,并对村民槟榔树提质增效。并引导村民利用林下空地发展种植鹧鸪茶、斑兰叶、咖啡、可可等特色作物,发挥产业带动效应,促进村民增收。北大村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整村摘帽出列。2019年,北大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0多万元。



活动当天,省农业农村厅一行深入调研了万宁市北大镇北大村的东山羊产业扶贫养殖基地,了解生产经营及贫困户收益情况,鼓励贫困户在技术人员指导下抓好生产,坚定脱贫信心。鼓励企业加强管理,提高效益,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省农业农村厅在北大村召开座谈会,和万宁市委市政府、万宁市农业农村局、北大镇政府、北大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许云,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先后发言,探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许云指出,万宁市可立足现有产业基础,重点发展“一产业两园区三棵树”:一是养好“一只羊”,做大做强东山羊产业;二是建好两个园区,做好槟榔园区和水产养殖物流加工园区;三是种好“三棵树”,也就是槟榔树、咖啡树、诺丽果树。



厅党员干部还现场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踊跃采购村民的羊肉、百香果、鹧鸪茶、蜂蜜等特色农产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