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家庭农场培育和土地经营权登记及流转合同备案等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0-07-03 15:45
  •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家庭农场培育计划的制定、农村土地经营权登记和流转合同备案、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政策解读等工作,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分东线、中线、西线于623日、624日、628日在万宁、琼中、儋州召开工作推进会。

会上,一级调研员(处负责人)陈雍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副书记李军的重要指示,部署下一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土地流转登记备案、土地仲裁建设和固定观察点建设等工作。

万宁会场

琼中会场

儋州会场

随后,二级调研员彭德旗对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政策进行解读,彭德旗通过对政策背景、宅基地审批管理职能分工、宅基地审批的程序、六个附件的说明等4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课后与各市县同志进行了交流。

政策解读

最后,四级调研员郭兆平首先对全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组织召开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十二条措施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大家纷纷提出了对十二条措施的看法,并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并对市县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读和解释,座谈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座谈会

此次工作推进会为进一步推进全省农经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