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两区”划定工作协调推进会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7-02 10:31
  • 来源:

为加快推进我省“两区”划定工作,确保今年7月底前全面完成“两区”省级验收工作,6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海口市召开“两区”划定工作协调推进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黄正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海南省农垦设计院负责同志汇报了第一阶段省级核查验收工作总体情况。儋州市、屯昌县、澄迈县、琼中县、乐东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厅种植业管理处、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第三方作业单位等参会人员,讨论了当前“两区”划定工作推进过程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措施。



总农艺师黄正恩充分肯定了前期的工作成绩,认为这项工作各市县、各单位都高度重视,都按照国务院、省政府通知精神和厅里的要求开展工作,特别是儋州、白沙、琼中、澄迈等市县,尽管任务较重,但都能够克服很多困难、协调很多事情,取得现在的阶段性成绩着实来之不易。就加快推进我省“两区”划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两区”划定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重大制度性安排,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好建好,真正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到实处”的指示和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快划定“两区”工作的目标要求,也是事关我省农业长远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各市县、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两区”划定工作,认认真真按照省“两区”工作方案的要求,抓好相关工作落实,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牵头单位要主动协调各有关成员单位力量去解决存在的与规划冲突问题;三是要抓紧做好下一步工作。种植业管理处要会同省资规厅、省林业局再次协调,就落实相关界定,给予明确说法,以文字形式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建议;省厅要跟农垦集团进行协商,就各县反馈过来的问题,涉及农场或分公司的,请农垦集团统筹协调解决;市县要和第三方作业单位,对划定边界进行再次核实,确保矢量数据准确。

厅种植业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儋州市、澄迈县、乐东县、屯昌县、琼中县等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规划部负责人,省农垦设计院以及市县第三方作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