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续跟​踪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 发布日期:2020-04-01 15:57
  • 来源:

3月30日-31日,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组织教师和专家团队前往乐东、东方开展2018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续跟踪服务指导,邀请农业政策领域专家、专职教师走访种养殖大户生产基地,调研种养殖生产情况,指导助力种养殖生产复工复产。

在乐东,中心回访组驱车三个多小时来到位于利国镇的龙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无公害瓜菜大棚实地查看大棚瓜菜生产现状,并听取基地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瓜菜运销情况。在瓜菜大棚内,培训科蒙科长就无公害瓜菜标准认证、质量检测、生产流程、分销体系建设等听取了龙皓农业基地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就基地负责人关心的农业政策相关问题给予解答。该基地多名员工曾于我中心受训,此次回访,我中心培训科专门组织受教学员进行座谈,收集他们对我中心课程体系与教学安排的反馈意见,听取他们对未来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课程的建议。

基地负责人和学员们表示,该基地无公害瓜菜生产和销售虽受到疫情影响,但总体产销形势向好,正在积极开拓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销售平台扩大基地无公害瓜菜销售渠道,增加用户对产品的信任粘度,未来希望中心增设网红农民培育、网络销售技巧、农业企业管理等领域课程,以提升企业内在发展动力。

在东方市板桥镇,中心教师走进哈密瓜种植大户何长文的哈密瓜大棚,实地查看哈密瓜长势。据介绍,疫情期间我省部分地区瓜菜价格波动较大,种植户市场抗风险能力不足的问题较为凸显。全面复工复产后,该种植大户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开展复工复产,目前大棚内哈密瓜长势良好,再有20天左右新一批蜜瓜即将上市,市场行情看好。中心回访组随后查看了该种植大户的育苗大棚,并就育苗种类和生长周期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听取该种植大户的意见建议。

此次回访是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后续跟踪专项服务之一,旨在回访曾于我中心受训受教的种养殖大户和职业农民及家庭农场,就疫情期间农业生产与销售情况及未来职业农民培训听取意见建议,助力我省农业全面复工复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