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3-30 17:12
  • 来源:

2020年3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全省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许云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赵英杰副厅长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30165018.jpg

许云厅长强调,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把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摆在“三农”工作重要位置,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切实做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统筹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土壤酸化改良等工作,力争为全省经济发展多做贡献。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实抓好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等各项“三农”领域重点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按期完成任务,精准对标目标任务,加大资金筹措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4月底完成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定工作,10月底完成安全利用目标任务,12月底完成安全利用率核算。四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国家统筹、省负总责、市县落实”原则,全面落实市县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土壤污染防治和安全利用工作的主体责任,采取一周一排名、一月一调度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部署不力、进展严重滞后的市县要进行约谈、问责,用严肃的政纪问责倒逼各项任务有效完成。

赵英杰副厅长要求,各市县农业农村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领导包点、责任到人、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及时向市县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主动报请市县政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厅科教处处长通报了全省2019-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情况,海口市、儋州市、定安县三市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对完成本地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任务作了发言,省生态总站和土肥总站负责人对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土壤pH值提升相关技术规程和要点以及省级联合攻关专家组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特别邀请了海口、儋州、定安三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厅机关有关处室以及厅属有关单位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