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战“疫情”之海南农民在行动(六)——海南日报报道:海南农民宅家“云学习”“疫”外收获多

  • 发布日期:2020-02-19 18:35
  • 来源:

“APP上除了有专门教农民养殖防疫的课程,还有一些国内农业发展的新趋势,非常实用!”2月18日,2019级海南省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培训班学员、白沙黎族自治县山水花园休闲农庄负责人吴小勇在家利用手机APP“云上智农”学习打卡,“这段时间也出不了门,我就宅在家里多学习,收获很多!”

吴小勇向海南日报记者展示了他在网上学习的状态:《池塘鱼菜共生技术》课程进度100%;《秸秆全量还田综合利用》课程进度100%……

“受疫情影响,我们农庄现在客流大幅减少。趁着这段时间,我一边休整家里的鱼塘,一边充电学习。”吴小勇说,等疫情过后,想将课上所学的“用浮床在水上种植空心菜,水下养鱼的鱼菜共生”方法应用到实践上,“说不定是一个新的致富方法!”

和吴小勇一样宅在家里“云学习”的还有“花农”傅旭坤,他在临高、儋州种植了100多亩香水莲花。“最近几天连续低温,我在‘云上智农’APP和‘田课在线’APP上关注一些防低温的种植莲花技巧,活学活用。”傅旭坤说,经营现代农业不能闭门造车,应该多利用网上学习软件学习农技、拓宽经营理念、强化品牌打造思维。

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我省“三农”领域“一抗三保”工作部署,通过农民教育培训保生产、保增收,该中心一手发动广大农民学员抓防疫、一手组织农民学员线上充电学习保生产。“我们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充分利用‘云上智农’农业在线教育服务平台、田课在线学习系统及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组织2019级现代创业创新青年培训班学员开展线上学习。”

据介绍,线上学习内容主要从经营管理、政策法规、创业案例分析以及渔林畜农生产四个方面,以系统理论知识、案例分析和农业生产政策法规为主,深入学习现代创新农业科技技术,着重学习现代农业创业创新实际案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