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援鄂在行动:我是党员,更是一名农残检测员——记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现代青年农场主优秀学员黄宏刚

  • 发布日期:2020-02-14 17:08
  • 来源:


当前,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有效开展,作为全国人民冬季瓜菜的“菜篮子”“果篮子”,由于受疫情防控管制,海南的瓜菜一度出现了滞销。为助力湖北打赢疫情阻击战,在防疫援鄂组织工作中,我省新型职业农民学员与县政府、省政府步调一致、行动一致,积极投身在“援鄂行动”的瓜菜检测后勤阵线。

33.jpg


(图中黑色衣服为2017级现代青年农场主学员黄宏刚学员黄宏刚)

2月10日上午,陵水县委县政府、文罗镇政府组织援鄂瓜菜运输车辆到文罗镇冷冻库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现场检查指导当地冬季瓜菜支援湖北灾区瓜菜收购工作。正在负责镇、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黄宏刚学员火速到岗,积极主动的投身到本次瓜菜收购检测工作的前线。

44.jpg


黄宏刚说到:“我是一名党员,做好这次冬季瓜菜的收购、检测、装运援鄂工作我义不容辞。这次他参与组织收购、检测、运装文罗镇援助湖北鄂州的冬季瓜菜共计12.51吨,其中尖椒3吨,黄秋葵0.51吨,豇豆9吨。一是所有收购的瓜菜都严格把好质量安全检测关,保证检验检测结果符合安全标准;二是严格按照标准规格操作打包和装车,确保瓜菜在运输过程中保质保鲜;三是时间紧、任务重,经过检测站的同志加班加点,相互配合,2天时间内准时将援鄂瓜菜车辆送往发车点,确保及时发往湖北灾区,让一线人员吃得上新鲜的蔬菜。”

通过黄宏刚学员了解到,12日上午9时,这批物资为陵水县委、县政府免费捐赠给湖北鄂州的爱心瓜菜。当天发出的瓜菜有豆角、冬瓜、尖椒、苦瓜、圣女果、西瓜、哈密瓜等品种,总计150吨,总价值约90万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