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农机化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海口市召开

  • 发布日期:2019-11-12 10:16
  • 来源:

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助力自贸区(港)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11月8日,受省农业农村厅的委托,海南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站在海口市海府家园酒店组织召开了全省农机化创新发展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李万有总师、任良勇处长莅临指导。会议由省农机鉴定推广站负责人主持,部分市县农机主管部门领导、科研院所农机专家、农机生产、经销企业、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人员共计30人参加了座谈会。

2.jpg

座谈会主要围绕农机化创新发展为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会上,李万有总师以“确权不确田”作为农机化创新发展模式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促进农业机械化的突破性发展,就要以土地作依托,充分盘活土地经营权,让农民的土地加快流转,同时要加快土地宜机化整治,促进土地规模化经营,从而为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各与会代表从各自工作的领域针对我省农机化创新发展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代表就公司发展壮大经营规模中如何流转和盘活土地资源、带动周边农户发展以及对农业机械的迫切需求做了很好经验介绍。

座谈会上代表们发言积极,交流热烈,紧紧围绕土地流转、农机农艺融合、公司加农户合作模式、农机技术创新和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创新发展、土地宜机化整治等方面阐述观点并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使大家对我省农机化的发展存在的问题,农机化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农业生产经营模式等方面均有了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对今后我省农机化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