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农业建设经验登上科技出版大雅之堂

  • 发布日期:2019-11-08 08:43
  • 来源:

近日传来喜讯:由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刘云同志受邀担任副主编的《现代高效生态循环农业种养模式与技术》和《猪规模化生态养殖与疫病综合防控》两本农民教育培训教材,已由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

图片1.jpg


抓好教材建设,是办好让农民满意的教育培训的重要基础和保障。近年来,我中心紧密围绕厅重点工作,立足“万名中专生培养计划”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两大阵地,狠抓教材建设工作,累计拍摄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教学片21部、参赛课件获得3个全国一等奖、《非洲猪瘟防控知识讲座》等3件作品获评“全国优秀农民教育培训在线学习资源奖”、编制系列校本教材经验被农业农村部作为典型向全国推广。通过打造标准特色课程体系,大力提升农民教育培训质量,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农民,为海南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农村实用人才保障。


当前,由我中心牵头组编的海南省“万名中专生培养计划”、海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教材8本系列丛书已编写完成,该《丛书》将运用互联网技术,在教材中增加二维码技术扫描音像技术,让读者通过手机扫码即可阅读相关内容和音像资料,实现“互联网+农业教学”,更好地将现代农业知识和技术及时送到农民朋友手中,让他们走上致富“快车道”。目前,该《丛书》正在开展招投标,待确定出版单位后,具有海南特色的农民教育培训系列丛书即将面世。


下一步,我中心将结合《全国农民教育培训教材建设规划(2019-2022年)》,把好农民教育培训源头关,继续抓好校本教材建设,推进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助力海南乡村振兴和自贸区(港)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