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天佐司长莅临海南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和宅基地闲置利用工作

  • 发布日期:2019-11-01 15:52
  • 来源:

102931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张天佐司长等一行三人莅临海南省海口市、文昌市、三亚市,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和宅基地闲置利用工作,省农业农村厅赵英杰副厅长、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及各市县政府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等陪同。

张司长一行深入海口、文昌和三亚等市县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组了解合作社发展情况和宅基地管理利用情况,并与市县、区、镇、村四级干部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深入交流探讨合作社发展和宅基地管理利用工作,特别是在闲置宅基地利用上张司长与部分投资人、当地村民、村民小组和村干部等多方交流讨论,深入了解在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引导各级抓好宅基地管理和闲置利用。


更换照片.jpg

张司长一行还在三亚市召开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赵英杰副厅长、三亚市周燕华副市长和农业农村局、自然与规划局、各区负责人和合作社理事长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上,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自然与规划局汇报了宅基地确权情况,并就合作社质量提升和宅基地利用管理组织了深入座谈,现场解答了合作社理事长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疑难问题。三亚市周燕华副市长积极表态要申报宅基地试点工作。最后,张司长充分肯定了海南省在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和宅基地闲置利用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上,张司长重点强调要扶持好、引导好、带动好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在宅基地的管理与利用上,提出要把握好三点:一是要试点先行,二是要尊重农民的意愿,三是在盘活资金上要取之于农用之于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