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参加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19-10-10 08:50
  • 来源:

10月8日,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厅办公室、种植业管理处、科技教育处、计财处等相关业务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在预警中心三楼会议室参加会议,18个市县设市县级分会场,参加人数约200人。莫正群副厅长出席会议并部署全省秋冬种和冬管工作。

全国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由农业农村部部领导马爱国主持,山东、河南、江西、广西、湖南五省做了经验交流,张桃林副部长做了部署讲话,他强调今年秋冬种工作要坚持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推广秸秆还田利用、水肥一体化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确保化肥、农药减量;要提早谋划和精心组织,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大农资监管力度,确保农民利益。

视频会后莫正群副厅长根据张桃林副部长的讲话和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做了下一步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全力抓好冬季瓜菜产销工作。要稳定冬季瓜菜种植面积,强化产品质量安全,加大种子种苗市场监管,大力推广绿色生产技术,调整产业结构,种植适销对路瓜菜品种,合理安排种植时间,加强信息引导和市场调研,拓宽市场销路;二是抓好常年蔬菜生产,确保蔬菜安全供应。要确保蔬菜种植保有面积和实际种植面积,加大蔬菜新品种引进栽培技术示范加快建设蔬菜生产基地数据库,研究制定财政支持政策。三是抓好晚稻后期管理,确保晚造颗粒归仓。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抢收,确保晚造颗粒归仓。四是抓好热带作物及热带水果冬管工作。要做好橡胶园的“三保一护”(保土、保水、保肥和护根)工作,槟榔果腐病的防治和胡椒越冬前的科学施肥工作;五是加强热带水果冬季管理。特别要重视保花保果和安全用药工作;六是做好防灾减灾工作。重点抓好台风、汛期的影响,同时注意防范可能会出现阶段性气象干旱;七是做好南繁管理工作,特别是南繁基地相关项目建设、转基因监管和南繁检疫等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