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两区”划定成果质检及数据汇交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9-30 15:00
  • 来源:

为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我省“两区”划定工作任务,向农业农村部提交“两区”划定数据成果,9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在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召开全省“两区”划定成果质检及数据汇交工作会议。

会上,厅种植业处李鹏处长通报了全省“两区”划定工作进展情况,就“两区”划定成果质检和数据汇交等有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两区”划定是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战略举措,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产业振兴的根本落脚点。各市县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有力的举措,协调有关成员单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分解任务是刚性指标,必须不折不扣完成;二是强化“两区”划定工作组织保障。做好全省“两区”划定工作是省县两级政府的责任,各市县要建立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县农业农村局作为全县“两区”划定工作的牵头单位,要主动肩负起划定“两区”的职责,遇到问题要主动与各成员单位,尤其是和自然资源与规划部门及林业部门的沟通,避免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等、靠、望”的思想,确保上图入库等具体任务的顺利完成;是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当前的紧迫工作任务,要立标杆、找差距、补短板,赶进度,求成效。按照省“两区”划定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要求,细化分解任务,明确了“两区”建设的目标任务、划定原则、工作步骤和保障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今年11月底前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实行周报制度。为便于省“两区”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及时了解各市县的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经研究讨论,决定10月份开始实行周报制度,必要时对各市县进度按周进行考评通报,连续排名靠后的,加大督导力度的同时,进行约谈;五是传达会议精神,争取领导重视。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市县领导及分管同志汇报,引起足够重视,为扎实推进划定工作做好保障。

会议邀请了北京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数据成果质检及汇交工作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各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负责“两区”划定具体工作人员以及图件测制技术单位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