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召开“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为专题的主题教育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9-08-07 15:17
  •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四个到位”的指示精神,8月5日上午,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召开“以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为专题的第五次主题教育研讨会。会议由总站党支部书记主持,全站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总站党支部书记组织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摘编》和《主题教育系列读本之二“新标杆”》《主题教育系列读本之四“新突破”》等书籍中关于论述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内容,通过针对性的集中学习,加深了党员干部对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二者间关系的理解。


在专题讨论环节,与会每名党员纷纷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从一名农业环保者的角度,以农业生态环保为切入点,围绕如何有效地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自身作用进行了充分研讨。整个研讨氛围融洽活泼,碰撞出来许多思想的火花,充分展现出我站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总站党支部书记在研讨总结时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要义,优美的生态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出的“生态宜居”就是要加强农村资源环境保护。为此,我们作为农业战线上的一名环保卫士,必须要努力做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树立起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以良好的农业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二是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协同引领推进重点业务工作,全力做好我省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生态宜居美好新海南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倡议,坚持低碳绿色出行,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加入环保队伍,更好地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


会后,总站党支部书记以开展主题教育检视出的不足和问题为导向,围绕省农业农村厅重点工作,立足我站的职责职能,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对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心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快推动受污染耕地类别划分和修复治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二是做好农业投入品田间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和清洁工程工作,开展专项调查研究,切实摸清使用量和回收利用量底数;三是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强化“五化”利用台账统计,全面提升我省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四是做好以沼气为纽带的生态循环农业的示范推广工作,总结成熟的技术模式,推动技术示范推广再上新台阶;五是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提升工作,充分借助实施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项目的平台,结合我省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在重点市县和重点乡村取得新突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