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植物保护总站党支部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19-07-12 15:20
  • 来源:

继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后,2019年7月12日上午,海南省植物保护总站李站长以“牢记初心使命,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题,为全站干部职工讲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李站长首先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说,每一个国家执政党都在努力把自己国家建设好,但能否建设好却是另外一个问题。回首过去,了解历史就会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把中国带上辉煌的康庄之路,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真正贴近民心的初心,最切合中国实际国情的初心,所以才会有人民的支持,才会有上下一齐奋发图强的不竭源泉和动力。

李站长指出,党的先进性和执政地位不是一劳永逸的,一成不变的,过去的先进不等于现在的先进,现在的先进不等于永远的先进,过去拥有民心不等于现在或永远拥有民心。只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保持先进性,才能不断得到人民的支持。我们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革命先烈、对照张富清、黄文秀这样的时代英模找差距、补短板,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从严整改落实。

最后,李站长鼓励大家在植保岗位上建功立业。一是要端正对群众的态度,根植对百姓深厚的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民解难,为民分忧;二是要通过不断地学习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本领,要用自己的知识,思维和行动去改变农村落后的面貌,去让百姓摆脱贫困,走向富裕。只有这样,才能兑现我们当初在党旗下的承诺,才对应的上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才能配的起我们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课后,班子领导还组织集中学习了省委编印的教育读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选编》和《初心永挚——革命传统教育史料选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