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土肥总站联合琼海农技中心在琼海举办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示范项目现场观摩暨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9-07-11 09:07
  • 来源:

示范田里见实效,为展示化肥减量增效示范效果,改变过量、不合理的施用观念,提高农民科学施肥水平。近期,省土肥总站联合琼海市农技中心在琼海市塔洋镇多异榴莲蜜基地举办榴莲蜜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现场观摩暨培训会。

2018年10月省土肥总站联合琼海市农技中心在琼海市塔洋镇榴莲蜜上开展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田间试验示范工作,示范面积40亩,应用“有机肥+配方肥”技术模式,引导农民增施有机肥,培肥地力,优化施肥结构,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不合理的化肥用量,提升榴莲蜜的产量和品质。通过田间观察,示范效果比较明显,榴莲蜜枝杆粗壮、叶片更浓绿、结果多,与农民传统种植相比,节省化肥10%、产量提高40%。


观摩现场,琼海市农技中心王丽华高级农艺师介绍了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示范农户王书旺介绍了榴莲蜜种植应用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的效果。琼海塔洋镇农技服务中心王燕推广研究员就结合榴莲蜜需肥特点,对其各个生育施肥时期施用不同配比肥料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农户感受到“有机肥+配方肥”的好处。随后,省土肥总站王汀忠高级农艺师进行了生产安全(安全用肥用药)的专题讲座,结合生产投入成本和产出情况,给农民算细账,算明账,在投入成本相同的情况下,科学合理安全的使用肥料和农药,作物产量更高,品质更优。现场农民反应热烈,增强农民安全生产的意识。最后,省土肥总站站长就本示范效果观摩作了讲话,肯定了示范田中应用“有机肥+配方肥”技术模式的成效,指出田间试验示范的目的在于:一是增强增施有机肥、减施化肥的理念;二是掌握科学的施肥方法;三是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农民融入增施有机肥减施化肥的行动中。

通过此次观摩培暨训会,农民纷纷表示,专家授课接地气,并给予一致好评。对于增施有机肥、科学安全用肥有更直观的认识,为今后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示范推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参会人员有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省土壤肥料总站、琼海市农技中心等领导和技术员,长坡镇和塔洋镇的种植示范户、村委干部、农户和贫困户等60余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