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赵咏望副厅长带队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7-11 09:02
  • 来源:

7月9日,省农业农村厅赵咏望副厅长带领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党员干部前往文昌市冯坡镇湖淡村、抱罗镇泰山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这次调研立足岗位职责,深入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仔细查看村容村貌,深入农户查看厕所改造、垃圾分类清理、污水治理、柴草堆放等;与村两委和驻村干部交流,了解村规民约、门前三包、乡风文明、管护机制等建立情况;认真听取村民想法和意愿。



特别在调研湖淡村过程中,该村良好的自然生态和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村民事、村民议、村民建、村民管的民主自治氛围,村党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核心作用,特别是村民赠送雅号“周末村长”的外出经商老板、乡贤云天龙,利用自身资源,心系家乡建设,支持家乡建设等给调研活动很大启发。

赵咏望副厅长就村内道路建设、厕所第三格渗透、生活污水处理等与镇村干部、村民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和研究,并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乡镇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前线指挥部的作用,把中央和我省对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政策传递到农村,使农民朋友们看到美好生活的希望;二是村党支部要发挥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村党支部一班人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要成为农民朋友的贴心人;三是要广泛发动群众,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挖掘群众的内生动力,让群众感受到既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防止出现干部干群众看,群众自己置身事外的现象;四是根据村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由易到难、逐步推进、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体系,久久为功;五是要利用一切资源、引进社会资本,多元投入,给村庄建设提档升级,创建星级美丽乡村;六是结合实际,发展产业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活力和后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