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昌江石碌镇培训班顺利结业

  • 发布日期:2019-04-26 09:06
  • 来源:

根据《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实施方案》要求,中心抢抓农时,继续在昌江县石碌镇开展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班,并认真遴选返乡大学生和种养殖大户共50名学员作为培训对象,精心设计和规划培训内容,截至目前,已完成该班理论+实训阶段培训工作,努力助力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中心用心用情抓好培训全过程,着力用好“三大课堂”赋予培训新内涵。一是“固定课堂”有氛围,充分利用镇、村级会议活动室,把学员集中到培训点,统一发放学员牌、班级服帽等,引领学员自觉融入班集体,营造统一培训管理和遵守规定的学习氛围;二是“交流课堂”有活力,紧紧围绕学员集中反映的难点疑点,量身设置授课内容,课堂中既有专家教授的课堂讲解,也有学员互动交流问答,既有到现代农业园区观摩学习,也有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现场提问气氛积极踊跃;三是“田间课堂”有效果。在实训培训阶段,中心还把课堂开设到田间,组织“土专家”和农技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一对一认真解答农民在生产和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学习到位、学出成效。


    根据乡村振兴对不同层次人才的需求,中心将通过就地培养、吸引提升等方式,让更多的学员参与到建设美丽乡村,带动乡村发展工作中来。本次培训结束后,中心后续跟踪服务小组还将继续深入学员农场、基地进行现场交流指导,手把手为学员传授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