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全力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处置工作刘赐贵沈晓明作批示 农业农村部派出督导组来琼

  • 发布日期:2019-04-25 10:00
  • 来源:

    近日,我省部分市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以最严的措施严加防控和果断处置非洲猪瘟疫情。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带队来琼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刘赐贵在批示中要求,迅速摸清情况,尽快查清疫情来源,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消除疫情并防止进一步蔓延,做好养殖户善后工作。

419日,省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启动防控非洲猪瘟Ⅰ级应急响应,成立了5个省级非洲猪瘟防控应急工作小组,派出技术人员约600人次,深入万宁市、儋州市、海口市秀英区、澄迈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等市县疫点和疫区指导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和消毒工作。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

连日来,于康震带队先后深入海口市秀英区、万宁市等多个疫点,现场指导疫情处置和疫区封锁等工作,并召开农业农村部督导海南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责任,推动各项关键防控措施在基层落细落地,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的重要性和海南省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二是严格落实措施,做到真排查、早报告、快处置、全阻断、严防堵、促转型。三是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者的防疫主体责任。四是强化责任追究,严肃问责失职渎职,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五是加强统筹兼顾,坚持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423日,沈晓明就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再次提出要求,强调要清醒认识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处置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疫情的严峻形势。切实落实农业农村部督导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对发现的问题,一个市县一个市县、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对照、整改、销号。要严防死守,防止疫情由点到面扩大。进一步压实责任,市县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领导、靠前指挥。

副省长刘平治带队赴澄迈、儋州、保亭、陵水的非洲猪瘟疫点、疫区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