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生态总站积极推进以沼气为纽带生态循环农业模式示范点建设

  • 发布日期:2019-04-15 15:31
  • 来源: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以生态循环农业技术模式的示范推广为抓手,扎实推进省部共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省,4月9日,省生态总站站长带领站里技术干部,联合屯昌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局负责同志,深入屯昌县屯城镇海南嘉乐潭公司种植基地考察督导农业农村部支持的农村能源综合建设项目。

图片1.jpg


该项目以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为指导,依托屯昌县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创建基础,选择屯昌县屯城镇海南嘉乐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新兴农庄种植园为对象,依托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和北京中环瑞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指导,通过农业农村部农村能源综合建设项目资金支持,利用项目点周边两座规模化养殖场大型沼气工程产生的沼液沼渣,配套项目点4000亩热作种植园,以沼气工程为纽带的沼肥水一体化技术为核心,构建起一种高标准种养结合生态循环农业技术示范模式,实现种养结合沼渣沼液资源化利用,达到改善种植园农业生态环境,提升土壤地力,助推打造热带特色农庄的红椰、黄椰、香椰、槟榔、南药等优质农产品品牌,树立部省共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省的典范案例。

图片2.jpg


督导工作组到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工程进度检查和质量督导,与项目施工单位及项目业主座谈交流,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为项目顺利实施指导方向。督导组要求项目建成后,要加强工程项目的规范化管理,保障沼肥的有效供应,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沼肥在椰子树种植上科学使用方法,以此归纳为地方标准,最大化发挥项目的示范效应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带动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