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开展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昌江七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班实训指导教学

  • 发布日期:2019-04-12 16:03
  • 来源:

为适应海南共享农庄发展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需要,学习借鉴美丽乡村和绿色发展建设的成功经验,4月9日,中心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内容,结合市县农业发展特色,认真组织昌江七叉镇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性培训班开展实训指导阶段教学活动。

图片1.jpg

由于农民学员参观学习美丽乡村的机会较少,对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和规划模式了解不够深入,因此,中心认真遴选实训观摩教学点,着重选址产业发展相近、乡村生活环境相同的白沙县美丽乡村“芭蕉村”作为实训阶段教学点,并邀请驻村第一书记向学员们介绍芭蕉村的发展历程、产业规划、农村环境整治、民俗休闲旅游等建设模式, 带领学员参观具有黎族特色文化的芭蕉客栈、上山漫道等基础设施。芭蕉村从贫困村转变为美丽乡村的新路径使学员们收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吸收芭蕉村创建美丽乡村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紧密结合本村实际,努力带领本村乡村建设出成效。

图片2.jpg

返程途中,学员们对本次参观学习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符说:“参观美丽乡村芭蕉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认识到本村发展的不足之处。通过与村两委干部沟通交流,提升了我对乡村振兴工作和乡村休闲旅游的认识,日后我会更好的发动红峰村村民一起参与到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

学员符慧明在交流座谈中谈到:“我作为班委会成员能够参加这样的培训,感到非常的荣幸,我们红峰村有着得天独厚的山区休闲旅游度假优势,毗邻霸王岭木棉花观景台,实地参观学习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还为今后开展本村乡村环境整治、产业规划提供了新的思维模式,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参观学习的机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