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多措并举 全力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农产品质量安全

  • 发布日期:2019-04-04 16:34
  • 来源: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已经圆满结束。为保障年会所用产自我省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加强领导,统筹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工作完成。


图片1.png


一是制定印发相关文件,加强监督指导。印发《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两会”及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函》《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今冬明春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方案以及加强畜禽屠宰、畜牧生产及兽医药品监督执法等系列相关文件,指导各市县加强年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图片2.png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组、生产基地监督指导组、畜禽屠宰检疫工作组、畜禽养殖场监督检查组、兽用生物制品监管组、违禁限农药监督执法组、流通与市场价格指导组、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组,负责年会所用产自我省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对种植、养殖和屠宰环节实施监管;开展针对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过程中违法使用违禁药物以及产品药物残留超标情形的监管与检测,防控和处置所负责环节发生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图片3.png

三是组织开展检打联动,防范和控制风险。组织检测组深入冬季瓜菜重点区域、博鳌周边区域、供年会生产企业等重点环节抽样检测,快速检测农产品样品194643个,定量检测样品2669个。组织执法组,按照安全隐患点、风险点及检测发现问题区域加大执法力度,联合执法出动车辆94辆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258人次,加大对澄迈、琼海、乐东、东方的投入品流通环节监管共立案12宗。开展农药例行监督抽查、生物农药抽查和基层执法部门送检检测工作,共检测农药样品378个。

四是加强重点环节的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琼海市肉联厂、文昌文城屠宰场、临高县城屠宰场、上埇屠宰场和中原屠宰场开展突击检查,加大对屠宰场的监管频率和“瘦肉精”抽检力度,强化薄弱环节监管,及时发现区域性、行业性风险隐患,及时预警,主动设防,防患于未然,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