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19-03-14 17:07
  • 来源:

根据厅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部署要求,3月12日,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邢建平同志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炎同志和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雍同志莅临现场指导。省农业生态总站党支部4名支委委员参加,民主党派站领导、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1.jpg


会议通报了总站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会上,邢建平同志代表总站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支部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支部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不回避不逃避,逐一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有效地增强了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2.jpg


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雍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和要求,指出三个特点和提出两个建议,认为支部班子对此次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作了认真对照检查,突出主题,深入查摆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整改措施针对性强,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会议,并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相关工作,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炎同志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点评,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正确处理好支部班子与领导班子的关系。总站支部班子要充分发挥政治堡垒作用,加强与领导班子的协同配合,以党建引领业务促进总站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建工作,争创党建示范点;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支部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运用好监督制约机制,落实好“主体”“监督”两个责任。四是要充分发挥技术单位作用。要围绕厅党组的中心工作,突出总站工作重点与特色,加强执行力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五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致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              

最后,支部书记邢建平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强调:一是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切实落实到位。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是以学习为抓手,深化理论学习,确保班子成员理论素质不断提高。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哲学意境,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三是以履职为主线,奋力干事创业,确保总站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厅党组的决策部署,要以改作风为抓手,努力提高工作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助推我省生态循环农业的健康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