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300个瓜菜新品种昨在澄迈亮相

  • 发布日期:2019-03-13 09:19
  • 来源:

本报讯昨日上午,由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省种子总站联合在澄迈县永发镇举办2018——2019年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会。省科学技术厅、省农业科学院、省种子总站、各市县农技推广部门、种子研发与经营单位、蔬菜种植户约150人参加了本次观摩会。

本次观摩会集中展示了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湖南、广东、内蒙古等全国各地蔬菜育种单位、育种专家以及蔬菜种子经营企业提供的瓜类、茄果类、叶菜类蔬菜新品种、新组合近300个,以及配套的栽培技术和高效栽培模式。观摩会现场,科技人员详细介绍了新品种特征特性和高效栽培模式要点,并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通过试验示范和观摩,初步筛选出适合海南种植、田间表现综合性状良好的蔬菜新品种38个。其中,瓜类蔬菜新品种14个,茄果类蔬菜新品种16个,叶菜类蔬菜新品种4个,豆类蔬菜新品种4个。

此次观摩会让蔬菜农技人员和种植户,近距离地感受到新品种、新技术的优良特性与生产效果,达到了现场展示观摩的目的,也给各蔬菜农技人员和种植户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和机会。很多种植大户与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初步达成购买种子种苗和种植技术合作意向。这将为助力我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