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春节假期我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良好

  • 发布日期:2019-02-12 16:01
  • 来源:

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我省各级农机管理部门没有接到农业机械安全事故报告,根据省交警总队提供信息,全省也没有接到发生拖拉机道路交通伤亡事故报告,全省拖拉机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稳定。

为了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省农机安全监理所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具体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县加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检查,确保形势稳定。二是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组织18个市县农机监理部门主动联合当地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警农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拖拉机违法载人、非法改装、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三是加强督导,派出工作组到各市县指导督促开展工作,节前还通过短信、微信提醒各市县农机监理部门做好春节期间的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市县农机安全监理部门积极开展农机安全大检查工作,文昌、琼海、陵水、东方等市县农机监理部门对农机维修场所、经营场所进行排查,要求业主做到维修操作安全、防火工作安全,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海口、三亚、儋州、万宁、东方、琼中、临高、澄迈、昌江、五指山等市县积极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形成警农联合执行常态化。屯昌县农机监理部门组织人员深入乡镇及村委会,与当地政府负责人商讨对策,共同做好拖拉机安全生产工作。儋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在大年初二带队巡查春节“春运”期间拖拉机安全生产工作。文昌、海口、琼海等市县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提醒机手注意安全,遵章守法,安全行车。

全省各级农机监理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安排专人值班,领导在岗带班,随时全面掌握农机安全生产动态。春节7天假期期间,省所和市县农机监理部门共安排人员值班224人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