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

  • 发布日期:2019-01-21 21:28
  • 来源: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

2019年1月18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在海口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署名文章《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集中观看新闻纪录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中心组成员,厅机关各局各部门负责人、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学习。

1.jpg

会议强调,《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求是》杂志2019年第一期上刊发的习近平同志署名文章。文章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素养,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高超水平,对于我们做好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辩证唯物主义理论学习,不断改造我们的世界观,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原理,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学习掌握世界统一于物质、物质决定意识的原理,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制定政策、推动工作;学习掌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不断强化问题意识,积极面对和化解前进中遇到的矛盾;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学习掌握认识和实践辩证关系的原理,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

2.jpg

会议强调,“秦岭违建”的专项整治行动,折射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的鲜明态度,更折射出习近平总书记一发现问题,就“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从2014年5月到2018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六次就“秦岭违建”作出批示指示。2018年7月以来,秦岭北麓西安段1194栋违建别墅被整治。从禁而不绝到令行禁止,从违建别墅的野蛮生长到山川复绿郁郁葱葱,这是一场生态保护的战役,更是一场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胜战役,对一些地方和部门久治不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是一记响亮的警钟。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秦岭违建”问题的深刻教训,并引以为戒。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查摆本部门本单位工作领域在生态环境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点,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现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看齐意识,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标。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一锤接着一锤敲,久久为功。追求“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像接力赛一样,将海南农业农村工作一棒一棒接着干下去。扛起“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踏实工作,始终如一,在今年的重点工作中实现作为,体现价值。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