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举办2019年全省奶业发展和乳品质量安全管理研讨暨生鲜乳收​购站统计员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9-01-18 09:52
  • 来源: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奶业振兴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和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强我省乳制品质量安全管理以及提高生鲜乳收购站统计员的业务能力,确保农业农村部生鲜乳收购站统计监测工作顺利开展,1月11日,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在海口举办全省奶业发展和乳品质量安全管理研讨暨生鲜乳收购站统计员培训班。

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李万有出席本次培训班,就我省奶业生产现状和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意见。李总师指出,我省奶业产业规模小、底子薄,但经过多年实践,已培育出适合海南的良种品系,产奶量高,乳蛋白、乳脂率高,是中国最好的牛奶;海南空气好、水质好,饲草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特别是海南正紧锣密鼓建设自由贸易区和自由贸易港,外地老人、儿童大量入岛越冬,发展奶业产业前景广阔,要以生产中国最好的牛奶作为奋斗目标;海南要突破性发展奶牛产业,走小而精的路子,政府部门要加强政策扶持,强化科技支撑服务,解决企业的发展问题,做好500头奶牛场为标准的示范场建设,首先解决生鲜乳对海口、三亚的加工和配送,做好供应链建设,做优做强乳业企业,大力推进我省奶业振兴。

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我省2019年奶业生产和监管工作进行部署。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负责人介绍我省奶牛场及肉牛场TMR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情况,指出牛羊业的发展要做好精料、补充料的运用,大力发展青贮饲料,做大做强牛羊产业;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我省近几年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情况,抽检指标完全合格;与会人员围绕着我省乳业的发展和质量安全做了交流,对适合海南的奶牛良种品系培育、先进设备使用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及饲料玉米青贮等情况展开讨论。

培训班还就生鲜乳收购站监测报表指标解释,监测数据采集、审核要点做了讲解,并通报了2018年生鲜乳收购站统计监测绩效考评成绩。

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业处、饲料兽药管理处有关领导、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南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的业务骨干,三亚市、儋州市、澄迈县畜牧兽医局分管领导及具体从事生鲜乳收购站统计监测工作的统计员,海南艾森牧业有限公司、海南新海乳业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及生鲜乳收购站统计员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议由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主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