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多措并举 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

  • 发布日期:2019-01-15 16:19
  • 来源: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省预警中心坚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多次开会研究、实地调研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针对近期瓜果菜上市数量和品种“双增”态势开展检查,强化监测,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增强风险意识,加大农产品监测力度。在全面开展例行监测的基础上,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产品和薄弱环节,加大监督抽查频次,为省厅指导市县加强监管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撑,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自2018年11月冬季瓜果菜上市以来,已从三亚、乐东、东方、昌江等市县主要生产基地和收购点抽取491个瓜果菜样品开展定量检测。


二是履职尽责,严把出岛瓜果菜检测关。加强对各市县运输农产品出岛车辆持证情况的检查,加大抽样复检力度,重点对农残超标易发的豇豆、苦瓜等品种实行100%抽样复检,提高工作效率,做到30分钟内出具检测结果。同时对抽检不合格、未持证出岛车辆进行遣返。自2018年11月以来,出岛瓜果菜42854车67.7万吨,共抽检样品26540个,确保出岛瓜果菜100%持农产品检测合格证。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码头检测人员还积极投入到“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工作中,引导运输农产品车辆通行,为过海旅客提供力所能力的帮助,同时提供热茶水、应急药品、手机充电、车辆维修工具等便民服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