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特色作物(火龙果)国家良种联合攻关 总结交流观摩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8-12-13 15:13
  • 来源:

   为总结特色作物(火龙果)国家良种联合攻关工作进展,交流经验心得,切实推动联合攻关工作稳步开展,12月11-12日特色作物(火龙果)国家良种联合攻关总结交流观摩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谢焱出席并做讲话。

图片1.jpg

   谢焱副厅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种业发展,农业农村部开展特色作物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工作把火龙果列为其中之一的特色作物,为火龙果新品种选育建立了一个良好平台,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整合产学研全链条要素,快速提升火龙果种业核心竞争力,解决科研、生产脱节、产业急需的问题。培育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品种,切实提升火龙果产业自主创新能力。

   在会议上,海南、广西、广东、贵州、云南、福建等6省(自治区)的专家代表分别介绍了2018年联合攻关进展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有关专家就植物新品种权申报、火龙果冬春季补光方案、催花技术,火龙果新品种审定技术规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等有关情况进行讲解。现场观摩了联合攻关成员单位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火龙果新品种展示基地和海南北纬十八度果业有限公司火龙果种植基地及加工园区。联合攻关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中国热科院品资所陈业渊所长强调要进一步打通科研单位与企业之间的通道,充分利用科研单位种质资源优势及企业的种植优势,初步形成火龙果育种研发与企业开发有机结合的合作新模式,顺利完成火龙果攻关目标。


   特色作物(火龙果)国家良种联合攻关专家委员会专家、攻关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4.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