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第四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 发布日期:2018-12-11 19:03
  • 来源:

 12月1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今年第四次安生专题会议,会议由周燕华副厅长主持,会议学习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农明字〔2018〕第48号)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琼府办函〔2018〕337号)的精神,研究部署了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今冬明春防灾减灾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通报了《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关于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 重大燃爆事故的通报》(琼安委办〔2018〕211号),相关厅安全生产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1.jpg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厅系统下一步主要工作是:一是各级涉农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决防止重大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现阶段,各级涉农部门正处在机构改革调整中,容易产生思想松懈、人心不稳、工作脱节等问题,导致农业安全生产管理出现“空窗”和“断档”。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特别是要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研究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坚决防止重大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意识,深刻汲取重大事故教训,针对冬春季节、岁末年初农业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认真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三是要开展以防寒潮大风、防碰撞、防火灾等为重点的渔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加大渔港渔船安全停泊监管力度,确保不漏一座渔港,不漏一艘渔船,不漏一个渔民,积极指导和推进渔船编组生产,探索建立渔业安全综合监管体系,健全渔业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要以防火安全为重点,组织力量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突出抓好本单位的供电、供气、供水等重要设备设施检查,以及有毒有害物品、易燃易爆危险品等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隐患。要加强对办公场所的管理,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品,特别是严禁超负荷用电、乱拉电线、乱接电源。要对消防等各类安全设施和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确保其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五扎实做好年终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工作、防灾减灾等考核检查准备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