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助力解决企业复产复工资金需求

  • 发布日期:2020-02-24 17:27
  • 来源:

农企出题 政府点题 银行答题

“今年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芒果等农产品销售比较困难。那几天我最怕接到银行打来的电话,因为春节后还贷款的期限要到了!”在海南省农业预警中心会议室,三亚君福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三亚芒果协会会长彭时顿道出了自己的心事。



这是2月23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的一幕。会上,防疫物资缺、人工缺、资金缺、销售渠道缺等“四缺”,是参会的1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反映的共同难题。其中,这些企业尤为渴望政府部门和银行能帮忙解决缺资金难题。


海南永青绿色农业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全红日介绍,该公司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通过电商、淘宝直播销售农产品,计划进一步扩展线上业务。“农企缺乏担保物,希望金融机构能放低门槛,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海南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扬建议,金融机构可设立特等农业灾害保险,安排专项农业扶持资金,对银行优质农企客户增加信用贷款额度。




农企负责人出题,现场的5家金融机构代表边听边认真记录并思考如何答题。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林廷亚表示,目前农行总行已出台相关措施服务“三农”,助力农产品稳产保供。该行将从贷款可获得性提高、贷款价格优惠性提高、办贷效率提高、贷后管理合理性提高、贷款便利性提高等五个方面为农企提供融资服务。


“欢迎广大中小企业找我们融资贷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王小健表示,该行将通过优惠利率、减免服务收费等措施降低农业企业融资成本。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农产品价低卖难问题,要求尽最大努力减少企业、农民的损失。希望在座的金融机构能拉企业一把!”面对企业的诉求,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直言不讳地向金融机构“点题”。


据了解,连日来,我省多部门联合出台相关举措,解决农产品销售难、农产品运输不畅等问题。省农业农村厅已给复工复产的农业企业免费发放数万只口罩。据统计,自2月11日起,我省出岛瓜果菜超过1000车/日。2月22日,我省出岛瓜果菜1600车/日,共计2.73余万吨,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截至海南日报记者23日晚发稿时,已有2家参会银行和参会企业进行融资对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