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许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7-01 16:23
  • 来源:

630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许云带领厅机关党委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前往万宁市北大镇北大村,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扶贫”两个主题,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副市长陈月花以及北大镇、北大村相关党政干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北大村百香果和黑山羊等产业扶贫项目基地,了解项目企业的发展现状、产品销售和盈利情况以及带动农民创收、助力脱贫攻坚的成效;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当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许云同志在北大村委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农业农村厅驻村第一书记、北大镇和北大村干部、黑山羊和百香果产业扶贫项目企业负责人以及万宁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汇报。调研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许云同志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指导北大村做好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着力解决贫困户满意度、参与度较低的问题。应当尊重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意愿,加强工作宣传培训,完善产业扶贫协议。省农业农村厅驻村第一书记要负起责任,研究有效举措,扎实推进工作。北大村要继续巩固脱贫成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二是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三清两改一建”为抓手,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按照中央环保督查要求,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农业生产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水产养殖尾水处理工作。三是促进生猪产业发展。万宁市要加快清理生猪养殖小散户,发展适度规模养殖,规范屠宰场管理,加强畜牧兽医队伍建设。四是支持万宁市按照“一镇一业”模式做大做强槟榔、咖啡、百香果以及东山羊等农业产业。要加强技术研究和生产管理,有效预防控制病害,积极培育优良品种,加快打造全产业链,推动规模化和标准化的种植养殖,主动对接平台,强化市场营销,推出一批优质区域公共品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