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稳定畜牧业生产保障市场供给

  • 发布日期:2019-04-28 17:50
  • 来源:

 

为有效应对非洲猪瘟对畜牧业发展的影响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肉品市场供应,4月2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厅组织召开稳定畜牧业生产保障市场供给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428175457.jpg


与会人员围绕着稳定畜牧业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热烈交流、各抒己见,为保障畜牧业生产及肉品市场供给稳定献计献策。

许云厅长指出,肉品是居民不可或缺的“菜篮子”产品,保持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是保民生稳经济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当前我省畜牧业发展稳定,肉品市场供应充足,但要严防非洲猪瘟对畜牧业后期市场的不利影响,确保肉品供给稳定。

许云厅长强调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肉品供应两手抓,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促进,切实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肉品市场供应。


微信图片_20190428175453.jpg


许云厅长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形势。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严峻,养殖业转型升级大趋势不可逆转。二是坚决做好保畜工作。对规模养殖场周边的散养户进行合理合法的关闭或搬迁,保障核心场、规模场、现代化场和地方猪保种场的防疫生产安全。三是多措并举增加畜禽生产。猪肉产量下降的同时,增加、鸡、鸭、鹅等畜禽产品生产,支持养殖场扩大养殖规模,确保畜禽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四是加强检测检疫力量。经非洲猪瘟检测合格和检疫合格后,支持符合条件的养殖企业和屠宰企业“点对点”调运。五是严格落实政策。加快养殖场整治,禁养区关停、限养区控制、适养区规范。六是加大定点屠宰场监管。支持规范牛、羊定点屠宰场,确保牛、羊肉屠宰和加工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428175447.jpg


省委农办秘书处、农业农村厅办公室、畜牧业处负责人,海口、文昌、澄迈、定安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负责人,各畜种大型规模养殖场负责人共25人参加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