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我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

  • 发布日期:2019-01-25 09:56
  • 来源:

124日从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省集中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使全省村庄村容村貌基本达到“干净、卫生、整洁”。

IMG_2350 - 副本.JPG

据介绍,我省新近出台了《海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方案》,决定在2019年全面开展“三清两改一建“(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农村生活污水、清理畜禽粪污及农业生产废弃物、改造农村厕所、改造村庄道路、建立长效机制)村庄清洁行动。

我省计划到2019年底新增农村各类生活垃圾处理设施91座,完成944个行政村(居)及其自然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到74%,完成6.5万户农户卫生厕所改建,实现农户家庭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5%,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和村庄道路硬化率分别达95%以上。

2019年全省将完成59处历史存量垃圾堆放点整治任务,完成创建350个美丽乡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加快在建的8个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严禁露天焚烧生活垃圾。加快研发并示范推广低成本、低能耗、易维护、高效率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和生态处理工艺,同时确保2019年化肥和农药施用量各减5%

在农村“厕所革命”方面,我省要求2019年所有乡镇至少新建或改造公厕1座。行政村和人口规模较大的自然村公共厕所覆盖率达70%。农村新建住房和农村危房改造等项目以及乡镇中小学、乡镇卫生院、集贸市场等无害化厕所建设全覆盖。

我省还将建立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探索建立垃圾污水处理农户付费制度,完善财政补贴和农户付费合理分担机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