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何琼妹到万宁市北大村和军田村开展防寒御寒送温暖活动

  • 发布日期:2022-12-21 16:15
  • 来源:


12月17日下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何琼妹率队到万宁市北大镇北大村、军田村定点帮扶单位走访慰问脱贫户,开展防寒御寒送温暖活动,并调研2022年度定点帮扶工作情况。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育红、二级巡视员陈雍,万宁市市长王三防、副市长郑忠发陪同调研。

在北大镇北大村,何琼妹先后走访慰问了卓亚弟、刘亚海两户脱贫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身体健康、帮扶政策落实等生产生活情况,送去棉被、米、油等慰问品,叮嘱他们天气寒冷要多注意保暖。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组织力量,摸清帮扶村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受强冷空气影响的情况,给脱贫户和监测对象送棉被、食品等物资,帮助脱贫户和监测对象解决生活困难,做好针对性防寒御寒帮扶工作。



调研中,何琼妹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北大村、军田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关心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需要,对两个村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提出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何琼妹指出,北大村、军田村要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在巩固现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补齐弱势产业短板。大力发展黑山羊、广地龙、百香果、斑斓叶林下种植等特色产业项目,走规模化、标准化道路,打造特色品牌,形成规模化产业,提升产业效益,持续发挥联农带农富农效应。发挥省农业农村厅驻点优势,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培育发展新的产业,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拓宽产业致富的路子,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何琼妹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员要强化纪律观念,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利用农业农村部门行业优势,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带动村党支部共同为村级产业项目发展出谋划策,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起到“带动”作用。二是稳就业促增收,通过外出务工、开发公益性岗位、以工代赈等措施,解决脱贫群众就业问题,提高脱贫群众收入。三是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党支部发挥带动引导作用,提高村民的环境卫生整治意识,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打造良好乡风。

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脱贫地区产业帮扶工作专班办公室有关人员,万宁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北大镇镇政府、北大村和军田村驻村第一书记等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