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带队检查台风“暹芭”防御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7-02 18:20
  • 来源:


7月1日22时50分,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将防汛防风III级应急响应提升至防汛防风II级应急响应后,省农业农村厅随即启动农业农村系统防汛防风II级应急响应,全力防御台风“暹芭”。7月2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琼妹带队前往省渔业监察总队、文昌市铺前镇检查台风“暹芭”防御工作。



在省渔业监察总队通信指挥中心,何琼妹一行听取了相关处室、部门应对台风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指挥系统查看台风走向、风圈范围,仔细询问两艘外地渔船在东方市避风避险情况,要求厅渔政渔监处和省渔业监察总队督促指导市县做好外地渔船的应急处置工作,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向省“三防”办报告。



在文昌市铺前镇,何琼妹一行实地查看了珠溪河渔船停靠点渔船停靠情况。何琼妹在检查中强调,全省各级农业部门要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台风的各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防风防汛工作责任,落细落实渔船安全避风、防台管理等各项措施,全力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上岸、危险区域人员转移与安置等工作。



据统计,截至7月1日16时,全省19050艘渔船已全部安全避风。



何琼妹要求,台风过后,厅系统要进一步梳理防风防汛工作中的疏漏和薄弱环节,固化“规范动作”、形成长效机制。加强灾害预警,种植业处、水产养殖处、渔业捕捞处、渔政渔监处等相关生产处室要提前做好防灾准备。灾情统计工作要及时,要加强病虫和动物疫病防治工作,迅速恢复农业生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