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海南省深水网箱项目推进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0-04-13 18:43
  • 来源:



 

刘忠松副厅长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沈晓明省长关于近海水产养殖工作批示精神,加快推进我省深水网箱项目建设,4月10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海口召开2020年海南省深水网箱项目推进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刘忠松副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临高海丰养殖发展有限公司等全省18家深水网箱企业负责人,相关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厅水产养殖处人员共30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今年1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五个相关厅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水产养殖清退整改工作中渔民转产转业养殖用海审批和海域使用金征收工作的意见》(琼自然资函【2020】140号),旨在帮助养殖企业解决海域使用等方面的难题。但在具体推进工作中,发现深水网箱项目发展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省农业农村厅在对沿海8个市县开展深水网箱工作调研基础上,又专门召开了此次座谈会。


1_副本.jpg

晨海公司代表发言



翔泰公司代表发言

刘忠松副厅长充分肯定了三亚、陵水、海口等市县前期相关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市县农业农村局要及时向市县政府汇报,争取市县牵头组织开展深水网箱养殖区域的统一使用论证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二是省农业农村厅要进一步完善补贴政策,制定深水网箱十四五规划,组建深水网箱专家咨询组,指导行业发展。三是积极协调各市县尽快解决企业养殖用海审批问题。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了今年发展深水网箱项目计划和面临的困难,各市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面对面解决问题。通过座谈交流,养殖企业增加了发展深水网箱项目的信心,各市县农业农村局增强了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我省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渔业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座谈会召开前,刘忠松副厅长带队到海口市调研深水网箱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