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9-06-28 16:03
  • 来源:

6月27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泮、副组长黎琼樱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许云同志主持会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渔业捕捞处、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等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春华同志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反思了存在差距,提出了工作建议。

厅党组书记许云同志带头进行研讨发言,他指出,“三农”工作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科学理论,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导,针对我省实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要抓住八个重点:第一,坚持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为“三农”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第二,坚持“重中之重”战略定位,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第三,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第四,坚持立足国内保证自给的方针,牢牢把握国家粮食安全主动权。第五,坚持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新活力。第六,坚持绿色生态导向,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第七,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广大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第八,坚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学泮就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主题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彻其中。中央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要求,而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要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四项措施,把主题教育与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二是主题教育要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结合农业农村部门实际,探索方法、创新方式、突出特色,在尽快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等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外,在自选动作上下功夫做文章。三是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新台阶,服务好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要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列出几个重点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主要问题,抓紧整改解决,真正做到跟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四是省农业农村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积极主动与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沟通协调,保质保量上报工作进展。要提炼亮点、展示特色,特别是要加强对16家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的指导检查,避免出现主题教育“上热下冷”的局面。

厅党组书记许云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细化总体工作方案,抓实抓细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彻始终。二是要紧扣实际抓特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查短板,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四是要严格落实责任,科学统筹安排,搞好督促指导,注重实际效果,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