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主持召开产业扶贫问题大排查大整改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19-05-17 21:26
  •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6次会议和临高产业扶贫推进会的会议精神,5月17日,省产业扶贫政策落地专项组组长、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许云同志主持召开专项组第3次会议,研究部署产业扶贫存在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工作。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增强内生动力  巩固脱贫成果”论坛上的主旨演讲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我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6次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18年国家考核和我省自查产业扶贫存在的问题。省农业农村厅汇报了近期赴广西考察产业扶贫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启示,各成员单位汇报了4月26日全省(临高)产业扶贫推进会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并对《2019年产业扶贫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


微信图片_20190517204105.jpg

最后,许云厅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存在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产业扶贫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切不可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针对存在问题要主动作为,及时整改到位;二是要及时开展产业扶贫大排查大整改工作。要根据国家考核和我省自查产业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标问题,认真分析,找准病因,制定本行业排查整改方案,摸清本行业产业扶贫底数,及时整改问题并建立整改台账;三是要创新产业扶贫做法。学习推广广西先进经验,做到“五个结合”即产业扶贫要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镇千村建设以及农民增收奔小康有机结合,落实清单化、案例化、时效化、科学化等工作制度,尤其在当前严峻的非洲猪瘟防控形势面前,要及时摸清贫困户的生猪养殖、病猪捕杀以及补贴资金发放落实情况,建立台账和预警机制,严防出现因非洲猪瘟造成的返贫现象;四是要建立专项组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六个一”即一事一责任、一月一清单、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半年一评估、一年一总结的常态化机制,建立好产业扶贫工作台账,要坚决把各项产业扶贫政策落地见效,切实落实好刘赐贵书记对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的要求。

省发改委、省旅文厅、省生态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林业局、省扶贫办、省金融监管局等9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