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优化调整供给侧改革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 发布日期:2020-03-17 11:53
  • 来源:


 为突破我市瓜菜发展瓶颈,优化调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琼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积极引进瓜菜新品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天上午,万泉镇西河村水果玉米金银208种植基地迎来丰收的喜悦,农户们采摘、分拣、包装,忙得不亦乐乎。村民李清往年以种植冬瓜为主,种植面积达40亩,近年来,瓜菜市场竞争激烈,冬瓜的生产收益逐年下降,有的年份甚至亏本。去年,为改善瓜菜发展瓶颈,我市优化调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进水果玉米等新品种,李清也想试一试。今天,看着基地里一派丰收景象,他喜上眉梢。



据了解,水果玉米与传统玉米不同的是富含大量镁、钙、谷胱甘肽、维生素A、维生素C等元素,营养价值丰富,目前市场收购价260克以上每个2元,经济效益明显。


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 吴露露

“它的可溶性糖量含量非常高,它的汁比较多,皮也比较薄,口感也很脆,所以这是一个适合生吃的水果玉米,从播种到收获大概就是80多天。在后期的时候我们中心还会根据我们琼海的一些气候条件,还有市场收益这方面 来引进一些其他的品种,可能像我们的贝贝小南瓜,还有一些毛豆等等这些品种来做。”

为有效推动新品种种植成效,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给予种植户肥料、种子等帮扶物资,并提供技术指导。2019年琼海市瓜菜新品种引进示范项目涵盖水果玉米、黄灯笼辣椒两个品种,总面积为150亩,以农业订单模式进行运作。目前新品种的引进示范取得初步成功,具备了大面积推广的条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