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一手防疫情,一手抓生产

  • 发布日期:2020-03-17 11:50
  •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昌江县基层农技指导员、十月田镇塘坊村振兴工作队员唐允博心里始终惦记着本村人的农业发展状况,他一边指导在岗哨值班人员做好检查工作以外,还抽空到农户种植果蔬基地指导高产栽培技术和帮助脱贫户采摘、搬运辣椒。做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确保了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在3月3日到他的对接示范主体户李英南圣女果基地指导病虫害防治技术。

目前李英南的圣女果生长已接近尾声,而且病毒病和叶霉病、灰霉病、白飞虱、蚜虫等发生严重,他想放弃不管了,在我对全园圣女果详细调查后,还是有希望的,可以继续管理下去,而且现在的价格又很好。指导他再加强管理,控制病虫害,增施叶面肥,加强水肥管理,延长生长期,保住这批花果能够上市,提高产量,增加收入。

2月29日,接到群众符振胜打来电话说他的芒果如何套袋等情况,就马上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做好防控工作以后,马上赶到他的芒果基地去指导,在芒果套袋之前必须先做好病虫害防治和修剪后,才能套袋等技术指导,并嘱咐他我会时常来调查的,到时候套袋我才一起过来指导。

在十月田镇委书记张惠红的努力帮助寻找销路下,2月16日张书记带陈老板到塘坊村委会里表村的贫困户符文军辣椒基地收购一万多斤麻辣椒,为了更好更快地把辣椒采摘完成,基层农技指导员、振兴工作队员唐允博也在百忙之中抽空去帮忙采摘、搬运辣椒,帮助贫困解决困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