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联播

省农业农村厅在陵水举办2019年全省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9-10-30 17:25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转基因监管工作的要求,做好我省2019-2020年转基因监管各项重点工作部署,省农业农村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10月29日在陵水县举办了2019年全省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厅党组成员张庆忠代表莫正群副厅长就进一步做好转基因监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转基因监管工作,落实科研单位“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压实市县属地管理责任。二是准确把握我省转基因监管工作的形势,三是扎实推进转基因监管各项工作。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科教司转基因监管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相关市县、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相关单位以及在我省开展农业转基因科研的相关单位代表共计70人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赴上海市农业科学院陵水南繁基地进行现场观摩。下午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相关工作负责人就全国转基因监管工作形势作了介绍,厅科教处对2019-2020年全省转基因监管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浙江大学对基地规范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就试验规范管理和监管技术支撑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国家转基因监管相关政策,学习了转基因试验基地管理要求,掌握了转基因快速检测技术方法,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切实体会到了加强我省转基因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网站地图]

琼ICP备07002109号-1

琼公网安备:4601070200006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2

联系电话:0898-65315615

联系邮箱:nytxxzx@163.com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